連日的豔陽高照,連呼吸都感覺的到將近40度的空氣在鼻口內流竄,

可謂是實實在在的「滿腔熱血」

熱到吐血。

 

 

早晨的天空蒙上了一層灰,希望是厚實的水氣而不是陰霾,

「滴滴答答......

盼望已久的雨聲再度回歸,早該到達的梅雨一直等到五月底,如今終於探出。

 

 

一整天,

雨,像是要將累積過久的乾旱一次沖刷殆盡似的,

嘩嘩的水聲如是粗心的仙女打翻花瓶,傾盆而下,還帶了點潮濕的香,

思念的味道隨風散播,淡淡的,鹹鹹的,

參雜著仙女張惶失措而落下的淚珠。

 

 

放學到家,一身的校服制服立刻被我高速地換下,

「百年難得一見」的放風時刻怎能放過!

雨天,浪漫的雨天,

俐落的防水大外套,很貼心的螢光色,

我也沒有習慣撐傘,再拉上一件海灘褲就算是整裝完畢。

 

 

放風,放鬆,放空。

 

我在雨中,漫無目的地走著,看到水窪大可以爽快地用力踩下

「唰!」水花四濺。

 

 

好像又回到了田園,回到了孩提時期,

下雨天,孩子們裹著五顏六色的雨衣雨鞋雨傘,嘻嘻鬧鬧地在家門口踩水窪,

當時的雨具款式不多,單一顏色簡約自然,卻不令人感到煩厭,

反而妝點了黯淡的雨中天空。

 

 

人就是有一種奇怪的思維,

大家玩什麼,就跟著玩什麼,

大家開心,自己也會覺得是樁開心樂事。

 

 

就算以後長大了!

知道這樣也許這樣是不衛生,甚至是浪費時間,

但誰能否認?

自己從來不曾緬懷過童年的遊戲?

 

 

兩手空空的走出家中大門,

有種坦然,豁達,

一旦走出就毫無退路,誰還管回來的時候會變成怎麼般下場?

 

 

雨天的街道沒多少人,各式招牌變化繁複,

卻只有一兩對不畏艱難的情侶依然撐著傘,依偎著走在路上。

 

冷冷清清,

一切的喧囂此時全數退居幕後,前場裡只有雨滴和風聲的簡單對話,

今天的雨是主角,他主宰全部的劇情,

所有角色都得繞著他旋轉,旋轉,

一朵一朵被牽制的傘花。

 

 

來到從前熟悉的桃源,國小母校,

母校還是沒變,在淅瀝的雨中朦朧有致,彷彿是小巷內,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夢幻的仙境,

濛濛的水氣霧化了校門旁的一片茵綠,那裡有兩棵老梅樹,十二、一月時很美,

他們在嚴厲的寒冬中綻放梅花。

五月的夏日依樣有著獨特的姿態,伸展的枝幹充滿了不可被忽略的風骨

 

 

我沒有傘,不被你限制住的!

 

我徜徉在雨天的福氣裡,大概,是得以跟它平起平作吧!

我享受你的滋潤啊!

 

我俏皮的對著天空的雨,

大笑。

 

 

------------------------------------------------------------------------------------------------

 

蔚浪後話:

 

如果沒記錯的話,

這篇文章大概是自己會考完後!因為每天還要去學校,放學了無聊就到處去閒逛,加上連日的梅雨,

原本以為今年將是空梅,燥熱煩悶的天氣跟心情幾乎是呈正比

 

沒想到當天突然下起了嘩啦大雨,一時之間熱氣下降了不少,

渾身臭汗地直奔回到家,立刻決定再出去"放風"

早已忘記"放風"這詞是何去何從,但簡單來說就是出門透透氣,兜兜風,

家中還算專業,自己有一兩件防雨外套,防風防雨是登山專用,

不像一般的十ˋ二十元雨衣,易破易壞,

自然穿上了就準備衝破大門!

 

雨還下著,索性到處走走晃晃,看地上的水窪,看天上的黑雲,

看路旁濕潤的小草,看街道上來往的行人ˋ車輛ˋ傘花

 

那是種很特別的心境,所有人都撐著傘四處避雨,

只有我帶著"兩串香蕉",搖搖擺擺地在街上遛,大概有很多人覺得我是哪來的瘋子?

不撐傘也罷,還掛著輕鬆的微笑是怎麼回事?

 

回家後再度更衣,

提筆寫下了這段心情小小散文,

也不算是寫,只是手機打字在記事本裡,

 

隨筆記下突然收穫的感動罷了

arrow
arrow

    蔚浪/T-Vea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