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一起去過的那日雨天
滴滴朦朧
滑過兩人的傘沿

 

細雨漫談
潮濕的空氣迴響著彼此的聲語

 

妳的笑容被一顆顆來自天空的晶瑩放大
從此鑽進了我的心底

 

 

還記得喧鬧透漏出胸口的脈動
就如那天的太陽般羞赧

 

 

坑坑水窪
妳刻意地避開讓我更用力地踩下

 

琉璃四濺
妳眼角勾著彎彎弧度
還徉裝生氣地拍打我的臂膀

 

 

 

曾經與妳一起遇過的那些雨天

 

偶爾狼狽 
卻未停止過東南西北的嬉戲暢聊

 

偶爾打亂計劃
卻也未必影響我們的興致

 

 

啪答啪答的雨水跌落屋簷
伸手扶起一掌心的甘霖
拍了拍我雙頰迷濛的視線

 

剩一些
揮霍在妳面前
沁涼調皮地降落在髮稍
討妳又驚又喜的嬌嗔

 

 

曾經與妳一起走過的那些雨天


總是輕輕柔柔的綿綿細雨
如妳默許的笑意


恬淡
卻藏著不凡的情思

 

 

溫潤的陽光梳起我們的烏絲
還要多久才理的乾呢?

 


雨天的氣息
有妳身上獨特的清新香味

 

捨不得抹去
妳在雨天與我的曾經

 

 


 

蔚浪後記:

 

一段時間了,跟他曾經的回憶,還是在圖片裡透得如此清晰。

本來只想隨便發個牢騷,說說幾句情懷滿溢的話語,

但最終還是禁不住已多日沒耕筆的手癢,淅瀝嘩拉就這麼流瀉出了一篇小短詩。

 

這是手機裡的照片,翻了好久才終於找到,

地上還殘留著雨過的痕跡,潮濕的空氣讓景色有些霧濛濛... ... 

 

後記散文:

 

 

arrow
arrow

    蔚浪/T-Vea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