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新增,關於我的筆名,蔚浪  

 

蔚浪,顧名思義,蔚藍海浪。 

我很喜歡海,開始對“海”這個字眼感動的時候,是一樁奇妙的電影相遇。

琴之森,是一部日本有關鋼琴的電影,男主角叫做 一之瀨 海

他是一個全然的音樂奇才,只要聽過一遍的曲子,他就有辦法直接彈出,

一之瀨的個性自然,奔放,擁有一台佇立在森林中央,沒人彈得動的鋼琴,

但只有他!一之瀨 海 ,他是唯一能再讓那台琴響起的人... ...

 

我從小學琴,當時對這位男主角充滿情懷!

喜歡那種徜徉在音樂世界中的那種怡然,將自己完全交予大地的那種灑脫,

一之瀨 海  的媽媽是個美人,雖然家境不好得在居酒屋工作,

但她也有著一股脫俗的靈氣和氛圍,孩子總是像父母,

她一身不被世俗所影響的風格,兒子是像極了母親! 

她總是一句句地喊著兒子的名字!海!海!

 

我慢慢地愛上了海... ... 遼闊無盡的大海

後來又看了一部,也是有關鋼琴的電影,叫做海上的鋼琴家,

男主角總是深夜彈琴,在諾大華麗的郵輪大廳中央,因為船的晃動,

而隨著搖擺,整架演奏琴也與之滑行,旋轉!

男主角笑著,哼著,和音樂,和鋼琴融為一體,在茫茫大海上,

他自有一道屬於自己的曠野之門。

 

說到底,我喜歡海,卻不想直接明說。

 

海,是蔚藍的,有雪白的浪花,有陣陣海水鹹味,

既然浪花是白的,那麼蔚藍的海浪又是什麼?那便是整個大海的形體了!

由遠到近的視野透視,蔚浪,似是遙遙的一片蔚藍,慢慢地朝向自己靠近,

一直到海浪唰唰地濺上雙頰... ... 伸手可及。

 

--  蔚浪  --

 

海的溫蘊層次  / 深邃湛青 /

月球遙外相引 / 清澈淨亮 /

 

這片蔚藍 / 潮波閃耀著光影

 

 

從此 /

海浪拍打著大海的背脊/

 

潮起潮落 / 追尋最浪漫的寬宏

 

 

孕育大地  / 萬物滋長 /

滋潤添彩著生命光輝 /

 

 

海的廣闊層次  /  世間包容  / 

 

這片無際 / 隱藏著純粹敦厚

 

隨他去吧!/

 

是海浪 是浪潮 /

 

潮起時分 /  雖然淹沒了沙灘 /

 

靜等潮退吧! /

 

待到潮退/

被刷洗後的淨沙 / 閃耀著金黃 /

 

伴隨著陣陣雪白的浪/

 

他將會再次浮現 / 在你的生命裡 /

留下蔚藍的痕跡 /

 

那是大海 / 賜給你的 /

 

蔚浪 /

 

 

 


 

 

後來,海潮的情思更是讓我深深著迷,

來來去去,日以繼夜從不歇息,

 

那是潮退了,離開了,又如何呢?

靜待下一次漲潮,他回來了,與你相會。

 

如同我在寫文章的路途,靈感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太密集地寫著寫著,反倒會枯竭,

不如就留一些浪漫,讓他隨著潮水帶走吧!

 

我等你下一次回來,激起更美的浪花,

可不是嗎?

永遠都在那兒,有再見,才有未來的相遇啊!

 

有一波波的貼心,有最寬厚的心胸,

大海接納萬物,卻又毫不吝嗇地給與回饋。

最深粹的資源,他全部都好好收在掌心裡,等你來拿取。

 

是大海賜與的,是浪潮傳遞的,最美的信息。

 

蔚浪。

 

 

arrow
arrow

    蔚浪/T-Vea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