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刑者》

 

燒的烈紅的金屬,自火堆裡舉起,啪滋啪滋的木頭爆裂聲,

 

刑者的雙手在麻繩上掙扎出一條條重疊的血痕,

盡乎絕望的眸子,再也找不到以往的狡黠,

 

 

灰髮與長期未修剪的鬍子交錯亂纏,寫滿悔恨的滄桑臉龐,

空洞,失神。

 

 

殘餘的意識只剩下不斷放大的恐懼。

 

赤裸的胸膛快速地顫抖,起伏不止。

 

「啪嘶--

 

 

無情的揮落,伴隨著直衝天際的高頻尖叫,慘白的皮膚上終於浮出血色,

鮮艷的紅,滴滴火辣從肺腑淌出。

 

 

原本的昏厥在下一秒,

重返人間。

 

 

「啪滋--

 

 

第二次的深烙,

血液的去向早已不可考,從紅色的液體轉為褐色的固體。

 

 

還有知覺嗎?

 

 

看向還冒著白煙的肉塊碎沫,歪七扭八地墜落沙地。

 

 

全身殘破不堪,

在一桶冰涼寒水的麻痺下,正式走入歷史。

 

 

最後的畫面,是浸淫在鼻間的腥味。

 

爾後,停止了所有脈動。

 


 

蔚浪後記:

 

其實這篇產物的來由,有點神奇!

有次中午午休睡不著,找了筆和廣告單的背面紙,準備想寫點東西。

 

赫然發現隔壁的同學也沒睡,他偷偷問我,你要做什麼?

寫東西。 我這樣回答他。

寫什麼? 他追問。

還不知道。 我聳聳肩,尷尬一笑。

 

他停頓了一下,將整顆頭離開擺放在桌面的外套枕。

燒。他突然說道。

蝦米? 我聽不清楚。

燒。他又說了一次,兩次,三次... ...

 

直到我終於懂了!好吧!

 

想到“燒”,就聯想到烙刑,可能是因為上午有歷史課的關係,古代的十大酷刑,老師只舉了其中一些說明,

大概是怕同學們會做惡夢吧!

 

於是這樣的一篇,形容刑者受刑的一個小小故事就出現了... ...

 

被這樣的酷刑凌虐而死,幾乎很難想像當時他們的感受到底是什麼!

或許腦袋早已再也無法思考了!

只剩下皮肉的痛楚,卻感覺這身體已經不是自己擁有的,

眼睜睜從麻木到完全失去知覺。

 

他們在死前的最後一刻,會想著自己為何受到這樣的懲罰嗎?

arrow
arrow

    蔚浪/T-Vea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