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後的第三百六十四天,我一如往常地站在陽台上曬衣服,

天氣很熱,是你最愛的夏天,雖然,這個夏天,還是沒有你。

 

  我哼著不成調的小曲,自從你走後,我開始變得有點害怕安靜,身後傳來的風旋聲帶來一陣沁涼,

與其說是有環保的概念,倒不如說是你那無懈可擊的堅持,讓我依然使用電風扇,

而那台被你嫌棄很久的新型冷氣,早已放在樓梯下的三角倉庫內,生了厚厚的灰塵,生了一窩螞蟻,也生了我對你的思念。

 

  衣服的量已經變少了很久,兩年又三百六十四天,

你挑了你最愛的夏季做了回憶的開始,也挑了你最愛的夏季做了我們的結束。

 

 

  我的回憶沒有間斷地滋長著,你呢?

 

 

  陽台上大大的架子剛好適合給兩人的衣物,只是現在的每天,風和日麗的陽台,怎麼看都是空空的,

牆邊的牽牛花爬滿了綠,角落的仙人掌也大了,偶爾也開出小紅花,當初一起種下的玉蘭花也開了,

陣陣香氣飄送著回憶,豐盈了陽台,我的心,卻依然空盪沈寂。

 

 

   一切的一切,持續前進。

 

 

  我掛上了最後一件潮濕的衣服,無意識地回頭,卻是有意識地希望能看見你的笑顏,聽見你的笑聲。

 

  「嗡嗡嗡嗡......

風扇的運轉聲替代了所有靜謐。

 

「生鏽了呢。」

  我靠近了風扇仔細一瞧,紅褐色的鏽斑,風扇的聲響聽起來像是在哭,卻怎麼也擠不出任何一滴晶瑩,

掛在眼眶的,是暗紅的血絲,有著鐵鏽的淡淡血腥味。

 

  是你的血,還是我的血?

 

  我在心裡默默地問著電風扇,他沒回答我,還是一勁兒地轉動、轉動,

彷彿告訴著我:邁開你的腳步吧!繼續往前吧!

 

 

「是啊......」我扯開唇角,向風扇上的鐵鏽咧嘴一笑。

「你跟我一樣。」

你跟我一樣,說著要前進,卻依舊站在原地不動。

 

  我等,等到心裡淌了血,流了淚;你也等,等到紅了眼眶,溢出了鮮血。

 

 

  吹來的風,有著淡淡的腥鏽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蔚浪後記:

  是篇寫著一個女子思念一個男子的故事,內容蔚浪就不再追述,

要知道,女人的思念是很強大的!(?

  至於為什麼會用鏽來當作關鍵詞,其實這個構思也是突如其來,有一天在晾衣服,家裡會習慣用電風吹衣服,比較容易乾,

而放在陽台的電風扇大多是比較老舊的風扇,幾乎都是生鏽不堪,還會喀吱做響的那種。

鏽味,然後我聞到了陣陣腥鏽的味道,剛洗好衣服的潮濕味,加上風扇的鏽味,那種氣息有點像血,像是血和淚的混雜。

於是這篇小小說就這麼誕生了!

 

  小小說的範圍對我來說不限,有可能是各種視角,也可能是各種年代。小小說嘛!

主要還是有故事有情境加上些對話。

(但其實是因為不像新詩又不像散文!)所以才又新增一個分類~

 

 感謝各位看倌們!喜歡的話可以幫蔚浪推推喔!

arrow
arrow

    蔚浪/T-Vea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