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多想,你的心志,意念。原本就是清澈的。

 


 

「浮底洛 • 費德卡!」諾大的舞臺中央,傳來一陣尖銳刺耳的咒罵。

「浮底洛!」不聞任何回應,布拉莉火氣升騰,

她一身黑色舞衣,臉上的濃濃妝容勾勒著五官的麗豔。

 

「浮底洛!你還不承認剛剛踏錯的步伐嗎?」

「吵死了。」一句低啞的男聲回應。

 

浮底洛 • 費德卡從舞台的布簾後現身,走上舞台,他剛梳洗完畢,

穿著一身便衣,精短的頭髮還有些溼潤。

 

「你,」

布拉莉踩著硬頭的芭蕾舞鞋,在木製的臺面敲出叩叩聲響,

她一步一步地接近浮底洛。

「不只是舞步踏錯,迴旋三圈的踢腿移位,你也轉偏了吧?」

 

「跟妳無關,黑天鵝。」

浮底洛的臉龐依舊冷然,與正式登台表演的他完全不同。

 

整個表演廳的空間霎時凝結了,兩人的視線直勾勾地盯著彼此。

 

「再提醒妳一次,布拉莉。」

他開口打破沉默,緩慢地步向眼前氣燄正旺的女人。

 

「抬舉跳躍,妳別故意放歪重心,王子可承受不起墜落的黑天鵝。」

浮底洛指的是男女主角近身共舞,男主角要一人將女主角托起的劇段。

 

他沒有多餘的表情,無視掉布拉莉氣急敗壞的叫喚,他轉身離去。

「哼,看你還能囂張到什麼時候。」

她說道:「別忘了,你可是個被黑天鵝耍地團團轉的愚蠢王子啊!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布拉莉仰頭望向舞台上空的聚光燈,猖狂大笑。

 

「浮底洛 • 費德卡……總有一天,我要奪去你的第一舞者尊榮……哈哈哈!哈哈哈!」 

 

 

 

 

 

***

 

 

 

 

「來杯水。」

不予反駁的口氣,浮底洛看著他眼前唯一的調酒師。

 

是十分標準的俄羅斯口音,

「好的,請稍等。」衛特巴肯不急不逾地遞上一杯盛滿的伏特加。

 

「上次見面是半年前吧!你的髮型又換了。」耀眼的米白色頭髮映入眼簾,好久不見的熟客。

「我告訴你,衛特,」浮底洛舉起杯子一飲見底,衛特巴肯見狀,又遞上滿滿的一杯。

 

「因為又要開始下半年巡迴演出了!最近會在這裡停留一陣。」

「何時表演?」衛特巴肯問道。「今天就一場公演,才剛謝幕我就過來了!」

 

「辛苦你了。」

「下次見面不知道又是什麼時候。後天還有一場國家劇院的邀請,下星期還有一場配合音樂廳的演出。」

浮底洛一連灌了三杯純伏特加,雙頰開始升起暈暈潮紅。

 

 

他放下酒杯,「那女人,」

浮底洛撇了撇頭,視線短暫地停留在另一頭的熱吧。

衛特巴肯順著對方的目光看去。

 

「她,令人厭煩。」

浮底洛 • 費德卡是俄羅斯國家芭蕾舞劇團的演員之一,從小接受專業的訓練,

他的身材健碩,一件薄透的開領襯衫,緊實的肌肉線條隱約可見。

 

才在熱吧待了十分鐘不到,便吸引了不少年輕貌美的女孩注意,也有幾個比較主動的辣妹前來搭訕,

不過全被浮底洛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漠態度,自討了沒趣,紛紛打退堂鼓。 

 

「她是誰?」衛特巴肯隨口一問,臉龐依然帶著親切的微笑。

他了解浮底洛的個性,就算他不問,他也自然會說,問與不問,只差在心態上的舒適感。

 

「布拉莉 • 瑪瑞,我們是舞團的搭檔。」特別強調了搭檔二字,可以從浮底洛的語氣聽得出來他的不屑。

 

 

「是傳聞中的那位,與妳並列俄羅斯國家芭蕾舞的首席演員嗎?」

「你也覺得她足以跟我並列嗎?」

浮底洛的口吻很冰冷,但衛特巴肯卻絲毫不受影響。

他道:「你們一人是首席男舞者,一人首席女舞者,兩個第一名,哪需要比較這種問題?」

 

「呿!你倒會安慰人。」浮底洛嗤嗤地發出笑聲,

但那似笑非笑的怪異表情,還是讓先前一直想接近他的女人,各個驚出了一身薄汗。

 

 

 

 

 

 

「叩——叩叩——」急促的高跟鞋聲,可以知道擁有著的個性,隨著聲音越來越接近,

一股濃厚的香水味竄入衛特巴肯的鼻尖,他將思緒暫時離開手中的絕對伏特加,

抬起頭,衛特巴肯聽見浮底洛又啐了一口不屑,他俊美的眼眉又蓋上一層更厚的陰霾。

 

「布拉莉。」浮底洛的臉色差到極致,看著對方妖豔的濃妝,他搖搖頭,鄙夷被瞳孔放大。

 

不過布拉莉絲毫不在乎,她的聲線有些高,語調處處尖銳,道:「呦!像你這樣性格分裂的人,也會來酒吧找樂子嗎?」

 

「人格分裂的,是妳吧?」

浮底洛的回應很冷,卻不由自主地拿起伏特加灌了幾口,似乎想讓自己不受到對方的影響。

 

「我人格分裂?哼!我是分裂沒錯啊!我還想順便把你一起撕毀呢!哈哈哈!」

布拉莉大笑,也不在乎四周圍觀的人越來越多。

 

「我還在想,大名鼎鼎的『首席』芭蕾舞大師,浮底洛 • 費德卡先生,除了會轉幾個圈圈兒之外,還有什麼其他的嗜好呢?」

撥攏著她那一頭充滿野性的棕紅色短髮。

 

布拉莉的身材高挑,五官深邃,

那雙電力十足的媚眼,微微上揚的嘴角,

她看似為人直接,情緒溢於言表,但實則內心深不可測…… 

 

 

「那麼妳呢?布拉莉 • 瑪瑞,可以演出天鵝湖女主角的32圈迴旋女王。」

浮底洛輕輕地放下酒杯,他的口吻很稀鬆平常,卻有如暴風雨前的寧靜,不寒而慄,

在場的眾人紛紛退後,讓出了一條路。

 

「除了『一直轉圈圈』之外,您還有什麼其他的特殊嗜好呢?」

浮底洛單腳著地,從吧前的椅子上站起,又道:「為了利益不擇手段,妳怎麼不說說,女主角角色徵選的時候,妳是如何用盡心機,讓最終選拔的結果臨時更改?」

 

 

「浮底洛!」

布拉莉氣憤地往前走去,直到距離對方只剩下一步的空間,

她轉怒為笑,聳聳肩,胸前閃亮的墜飾叮噹作響,說:「我不覺得這算是什麼嗜好?我的能力本來就比那個菜鳥好。」

 

布拉莉咯咯地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聲。

「沒錯!你也說的沒錯!我的嗜好就是競爭!我就是愛爭,而且一定要爭到贏,否則,我不會善罷甘休。」

 

她要了一杯Bloody Mary,捲動舌頭舔掉杯緣的碎鹽。

 

衛特巴肯聽見浮底洛低聲地咒了一句:「髒。」

 

布拉莉甚至將酒杯中的芹菜根拿起來吃。

 

「浮底洛 • 費德卡,我會讓你知道,不該跟我做對,哈哈哈!哈哈哈,等著瞧吧!」

她甩頭離開,留下猖狂的笑聲還盈滿在大家的腦海中。 

 

 

 

 

 

***

 

 

 

 

 

「浮底洛先生!」

人群漸漸散去,一個長相十分清秀的女孩從反方向擠往酒吧,衛特巴肯先前就已經注意到了,

淡粉色的小洋裝,茶褐色及肩的長髮帶點自然的微捲。

 

她穿越人群,走到吧臺前,小心翼翼地坐在浮底洛旁邊的位置。

 

「剛剛她喝那什麼酒?」浮底洛沒心情答理身旁的女孩,只是瞥了眼,

回到位置上,他托著下巴怏怏地問。

 

「那酒很紅,該不會,是血吧?」

「聽你這麼說……」

 

 

 


 

(待續)

 

絕對伏特加 

(部分圖片來自網路,侵刪)

 

ˋ

 

第二章:

 Tequila龍舌蘭_磨練苦痛後,能甘解為最難得的特別。

 

下一章:

 Vodka伏特加2_血腥瑪麗,藍色珊瑚礁。

 

arrow
arrow

    蔚浪/T-Vea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