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紅花,又稱藏紅花,鳶尾科,多年生花卉。
 
別名克羅克斯、克羅克斯之花Crocus
 
它是世界上最貴的藥材「紅金」。
 
也同時被譽為世界上最多花語的花。
番紅花的花色眾多,常見的紅花,其他色辦錯落繽綻,綴飾著整株花叢,因而得此花語——多彩、真心。


紫色代表款待,白色象徵芳醇,黃色意指失戀。
金線番紅則表示清廉。
 
 
「你到底想說什麼?」坐在一片璀璨的花圃中央,五彩的花瓣們爭艷搖曳。
 
他問她,兩人的對上了眼。
 
「我想、這樣的感情,連我自己也不明白。」他回答,撥弄著淡橙色的花蕊。
 

多彩的真心,它是少數意義略顯籠統的花語,不單單愛情,也同時可以表現各式各樣的感情層次。

或許不是最愛、最專一,但你在我的記憶中,還是如此地繽紛璀璨,令人深深烙印於腦海。
 
 
「喜歡妳,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是真心地對待你,雖然不知道自己是以哪種感情來面對,但確實是毫無虛假。
 
一點點矛盾,一些些動情,愛情也好、友情也罷,親人更是情濃於血。
 
 
「真隨便,」她起身,走向吸引她的番紅花叢。「他們可以做成最貴的藥,我卻不喜歡摘花。」
 
 
「就像你不摘花一樣,我喜歡你,這些需要原因嗎?」
 
 
 
你在我心中的種種多彩樣貌,或許歡笑、或許憂愁,但都豐富了彼此的情意,不可抹滅。

我習慣喚它克羅克斯,這是我認為番紅花最美的名字。
 
 
「的確不需要。」她看向他,又道:
 
「我也喜歡你,就像喜歡番紅花一樣,克羅克斯。」
 
 
他是秋季最後的花,泛著紫紅黃白的彩瓣,是阿爾卑斯山上最苦澀的眼淚——「萊涅爾之淚」。
 
 
 

 

arrow
arrow

    蔚浪/T-Vea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