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權力至上,提告無效?》7.

權力至上,提告無效?

躺在沙發上的人的眼皮隱約動了一下,她突來的小變化吸引了拜權生的目光。

 

「唔……」

皺了皺眉,緋逸告發出一陣吃痛的悶哼,然後才慢悠悠地轉醒。

「這是……哪裡?」一時之間尚未反應過來,只覺得腦袋使不上力,

她微微感到暈眩。

 

「醒了就好。」終於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拜權生冰冷的表情頓時有了弧線,

她微笑時異常溫柔,雖然轉瞬即逝,但緋逸告已完全盡收眼底。

 

「生生……」她暗暗發誓:我以後一定要讓生生常常這樣笑,多好看!

 

 

「逸告?」

 

她沈浸在自己世界裡,一愣一愣地望著對方。

拜權生有些擔心,該不會……受傷了嗎?傾身向前靠近,「逸告,你還好嗎?」

 

「我?」緋逸告的雙眼一眨一眨,我很好啊?那吉他沒事吧……

腦袋紊亂不已,惦記著自己暈過去前的吉他,她愣了一會兒沒有回應,尚未進食的肚子卻率先抗議。

 


「咕——」這聲尷尬的咕噥,惹得兩人都是雙頰一紅。

 

「你……等我一下,我去熱飯。」拜權生撇過頭,匆忙走回廚房。

「好……」緋逸告扶著依然隱隱生疼的後腦杓,

 自己是怎麼被移到沙發上的……她迷迷糊糊地想著,視線注視對方的身影,消失在轉角。

 

 

 

 

「謝謝生生。」

緋逸告接下精緻的飯盒,小心翼翼地掀開,這是生生第一次交給自己的東西。

 

「哇!」蔬魚蛋肉,香氣四溢,搭配豐富的菜色令人垂涎三尺。

「看起來好好吃!」捏起筷子,緋逸告立刻埋頭狼吞虎嚥了起來。

 

「生生自己做的嗎?」

「中午你沒吃到……」拜權生淡然地看著被瞬間一掃而空的飯盒,何等驚人的速度。

 

「所以就幫你留了一份。」

腦海再度浮現對方昏厥的情景,她和弟弟一起將緋逸告安置於沙發。

 

「謝謝、」緋逸告吞下最後一口遲來的午飯,心滿意足地笑著。

 

 

 

 



「有沒有紙和筆?」腦袋開始運轉,來到這裡可不是為了蹭飯,她還有更重要的事要說。

 

「好?」拜權生有些疑惑,

緋逸告的臉色一轉,不再嬉皮笑鬧,雖然不知道原因,但她還是準備了紙筆,交給對方。

 

「龍寧窟,」緋逸告深鎖眉間,臉色少見的難看。「生生你是怎麼知道這個組織的?」

 

「為什麼這樣問?」拜權生隱隱覺得事情不太對勁,她將小弟拜權勁也找了出來。

 

「這是數據。」看到大姊相當信任這位"陌生人",拜權勁也直接不囉唆,標準的行動派。

「這是『鬼鋒』今年季賽的所有紀錄。」他將他查出來的資料,列印,全部拿給緋逸告看。

 

「這裡,這裡,還有這裡。」拜權勁一一指出錄影機的計秒畫面,和計分板上的時間有出路的地方。「這計分板的秒數會在休息時間暫停、再開始的時候,出現非常細微誤差。」他解釋道。

緋逸告盯著一張張的資料,兀自地出神。

 

「逸告?怎麼了?」拜權生一直注意著她的表情,適時地拍了拍對方的肩膀。

「嗯……」

「還好嗎?」

 

緋逸告愣愣回應,有些失神。

 

「逸告、逸告。」拜權生提高了語調。

 

「所以你們查出龍寧窟了……對嗎?鬼鋒幕後的主使者。」緋逸告低語呢喃。

「對,因為這攸關哥的最後一場球賽……還有他的生涯歷程。」連拜權勁的表情都嚴肅起來,事情恐怕比想像中的還要複雜。

 

「誰?」緋逸告提出疑惑。

 

「權曜,我的大弟,他最後一場的球賽,很有可能遇上鬼鋒。」拜權生大約解釋道:

「我們猜測,因為這次的高校杯冠軍獎金高達五十萬。」

 

 

「所以,你們判斷,是龍寧窟想要爭到那五十萬嗎?」

緋逸告的疑問句,其實已經下了結論。

 

 

「五十萬,對一個黑幫來說,價值能有多少?」

拜權勁不屑地翻了個大白眼,弄得緋逸告笑了出來。

 

「噗嗤、五十萬對龍寧窟來說,確實不算什麼,小錢罷了。只不過……」她在紙上開始筆畫。

「一個籃球隊十二人,先發七人,加上候補選手五人,加上球隊經理和教練,算個十五到二十人。

高校杯結束,冠軍隊伍一定也能和職業球隊簽約,假設有十個人分別進入了不同的職業球隊……」

 

 

「不、天啊!」拜權勁驚嘆。

「這樣下去,不到兩年,龍寧窟就可以控制整個職業籃球……」拜權生補充說:「還有體育彩、球隊競賭……全部會淪陷。」

 

 

「我一點也不想知道,他們這樣到底能賺多少。」拜權勁愈想愈不妙,

他直衝上樓,還不忘對著樓下大喊:「大姊,我先去找到所有球員的資料!」

 

 

 

 



「生生,」緋逸告欲言又止,一雙明亮有神的黑瞳直勾勾地霸佔拜權生所有視野。


「什麼事?」

拜權生似乎已經猜到緋逸告的想法,雖然緋逸告一直沒有說為什麼自己也知道龍寧窟,

但她的直覺告訴她,這件事跟逸告的兄長——奕觴。一定有關。

 


「你大弟這次的比賽,對他來說很重要吧。」拜權生點點頭,應道:「對……」

思路一偏,拜權生立刻又搖起頭。她已經從緋逸告的神情中,察覺到危險。

 

「不、不可以,你不能這麼做。」這回,換她緊盯著緋逸告的眼眸,

四眼相交,緋逸告也下意識地注視著對方,拜權生底心突然一陣動搖,她意外地感受到一股堅忍的剛毅之氣,來自於對方深邃澄亮的瞳。

 

「你比我了解龍寧窟的危險。」剩下的表情,她無限擔憂。

 

「……嗯、給我球賽的賽程表吧。」緋逸告似笑非笑地晃了晃頭,開口說道。

 

「你……真的決定了?」

「這是唯一或許可行的方法,因為我了解龍寧窟。」她聳聳肩,一副無他法的樣子。

 

雖然看似輕鬆,但他們其實都非常清楚,這件事情的危險性。

 

「就算沒辦法改變必須比賽的事實,但總能達到一定的牽制作用吧!先探探再說,這樣也比較能讓你大弟安心比賽。」

 

「龍寧窟是黑道。」

拜權生自知無法說動緋逸告下的決定,但是她希望……希望……

 

「我希望你能平安回來。」

這句話說得十分生硬,拜權生甚至覺得自己的聲音有些發顫。

 

緋逸告看著她擔憂的樣子,心中酸酸甜甜,不言而喻。

「生生,」最終,她還是露出她的招牌笑容。輕輕拍了拍對方的肩膀,說:「你相信你大弟能拿到冠軍嗎?」

 

「可以。」無比堅定,

這是拜權生對弟弟們的自信和無條件支持。

 

「那麼,就像你相信你大弟一樣,也要相信我。」

緋逸告的笑容總是特別陽光、充滿力量,直暖心房。

 

「好,」拜權生微揚唇角。「我相信你。」
 

 

 

***

 

 


什麼時候也變得跟她一樣衝動處事了?

她很明白自己是個邏輯主義者,沒有把握的事情她從不出手。要做,就要做到完善齊全,無第二句話,

而現在,她卻選擇把唯一的出路放在緋逸告身上。

 

拜權生的腦海閃過千百萬個念頭,卻擠不出半點句子,只是爭著那張峻麗的表情,凝視著眼前的人。

 

「嗯?」緋逸告注意到了她的視線,放下手中密密麻麻的資料,異常溫和地對拜權生說道:「我可能會在這幾天失聯,不用找我。」

 

「為什麼?」拜權生疑問。

「保護你們的安全,」緋逸告再三強調:「千萬、不要找我。」

 

她接著說:「我等等再跟小綾說一聲,請她幫我代理最近的社團適宜。」

「逸告……」拜權生還想說點什麼,欲言又止,她依然擔心。

 

 

「不要找我,否則龍寧窟會找上你們。」

一但進了火坑,要如何全身而退?

 

緋逸告卻是最明白的,沒有犧牲,就沒有獲得。

 

 

 

 

 


 

 

蔚浪後記:

 

首先先來一個大大的鞠躬Orz,

我知道有人等很久QAQ   抱歉吶,我真的更得好慢(淚奔

 

其實下一章才是重點啊... ... 這章寫的超級不順QAQ

覺得十分抱歉

 

 

話說,很多人都表示這篇小說的人名非常艱深... ... 

造成大家閱讀上的... ...不適(?

蔚浪在這裡先不好意思了,因為我是不會改名的(鞠躬

(因為每個名字我都想超久... ... )

 

總之!謝謝大家的耐心等候。

第八章我會盡量快點更新的... ... 謝謝你們的支持啦(感動淚

 

(開放轟炸性催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蔚浪 原創 GL
    全站熱搜

    蔚浪/T-Vea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