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決定要畫這本封面的時候,其實我們兩個都很緊張,

因為都是第一次跟別人合作,他第一次幫小說畫封面,我第一次讓人幫我畫小說封面,

嗯,非常刺激。

 

首先畫面一定要有主角,所以我要先給他主角的人物設定,

玄龍大大問的好細好細,光個性還不夠,還要衣服,瞳孔顏色,手飾配件,服裝設定… …又多又複雜,

有一些我根本還沒想到… …

 

對寫文章的人來說,角色的呈現是一種比較模糊的“靈態” ,

但是對於繪畫的人來說,視覺上的“畫面”更為重要。

 

彼此溝通了許久,連人物的身材高低,眼眉角度,都在我們討論的範圍內,

當時蔚浪我寫小說的時候哪有想那麼多啊~

 

 

終於,玄龍大大開始動筆畫了!終於啊終於!但當他第一次給我看草稿時… …

是人設,原來如此… … 我這才知道,原來角色要先做人物設定。

如下圖:

 

 

好像發現了新世界般,

一個活生生的人物就這樣出現在我的面前,這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人啊!

超級激動超級激動!

 

 

後來玄龍大大超敬業,三天兩頭就把自己的筆電背來學校,讓我直接看著校稿,

 

頭髮,修!

 

鞋子,修!

 

手錶呢?

我馬上畫… …

 

喔,還有項鍊。

對吼!

 

我在螢幕上這邊指一指,那邊點一點,

這裏角度怪,那邊看了不順眼,這裏不行,那裡不對!

 

雖然玄龍大大總說我真是一個超難搞的“雇主”,

卻依然很認命的一個一個地方修正,很感動,謝謝他的耐心和細心!

 

 

待整個人設確定沒問題的時候,不好意思!只完成整項作業的百分之二十五而已,

再來,我們開始敲定主角衣服的顏色,

要有對比,一個冷色系一個暖色系。

 

 

這裡你想要什麼顏色?

橘色吧?

 

這個?

嗯… … 再暗一點。

 

這樣?

再偏黃一點。

 

玄龍大大的滑鼠游標,在軟體上的調色盤上轉呀轉,這邊調一下,那邊儲存一下,

對每個地方都不馬乎,

他又問:那她的褲子要什麼顏色?

深藍好了,比學校的制服褲還要深,還要藍。我指了指腿上的制服褲。

 

反光畫這樣可不可以?玄龍大大在螢幕上,拿出電繪版撇了幾撇,讓我確認。

亮色的反光像是皮革,偏淡的反光更如細軟的布料,然後還有鞋子,髮色。

 

終於!終於!在我們一番雞飛狗跳後!封面的大致構成終於呼之欲出!

再上色之後,位置?

有那麼一段搞笑咱們人物角色的小插曲。

有一次我問玄龍大大,那個,小告跟生生的距離能不能近一點,

他就說喔好... ... 然後... ... 

哇ㄎ !可以不要這樣嗎!我好害羞啊啊啊啊!

 

生生(拜權生)被非禮了啊!

 

小告(緋逸告)再加油!就快碰到了?!

 

 

當時大致的底色和背景已經差不多確認了主要方向,但前前後後還是經歷了很多不同的版本。

他們在走廊上的,在校園中央的,在禮堂前方的,被一大片櫻花樹淹沒的… …

 

最後才選定了我們兩個都喜歡的浪漫場所,校舍前的櫻花樹蔭下。

為了感謝封面製作,玄龍大大的辛苦,到時候小說中間也會出現這個場景喔!

 

這是最後玄龍大大繳給我的檔案。

 

然後我開始上字幕。

跟他又討論了一陣,蒐集些資料。後來就變成現在的樣貌喔!

其實很多小說封面都會有故事大綱,不過因為目前只是在網路上,就算放了大綱,字也太小了!所以暫時先不放。

 

文字演化史。

玄龍說感覺很好笑,我也覺得有些詭異... ... 

 

抹上淡粉紅的陰影... 

改了字體,然後我們笑得更大聲... 

 

 

後來還是決定設計一下文字... 

 

 

多了!玄龍這樣跟我說!

 

再加上文字的陰影和背景刷粉。

完成!

心跳噗通撲通的!這是我的第一個小說封面!

 

最後非常非常感謝玄龍大大,願意幫我畫這篇小說《權力至上,提告無效?》,的封面啊啊啊!

我一定會好好把它寫完的!

 

這些日子來,真是辛苦你了!我這個原著老只能出一張嘴,你就得東改改西修修,

對你送上十二萬分的感激和敬意!

 

下次有機會咱們在一起合作吧WWW

喔!其實你已經不想再跟我這個難搞的瘋子合作了對嗎?) ((大笑

 

 


 

 

最後送上我與玄龍大大的Q&A問答。

 

『 問題一 』

蔚浪Q:現在終於畫完了!你的心情如何呢?

玄龍A:解~~放~~但是還有其他圖啊~~~

 

『 問題二 』

蔚浪Q:覺得這張圖自己最滿意的地方是什麼?

玄龍A:人和地板WWW

蔚浪:地板?

玄龍:嗯嗯WWW

(我想,應該是指地面吧!)

 

『 問題三 』

蔚浪Q:那麼畫的比較不滿意的又是哪裡呢?

玄龍A:建築物… … 修煉不夠… …技能未能點滿。

(玄龍大大!你已經畫得很好啦~)

 

『 問題四 』

蔚浪Q:跟作者(就是我)的溝通狀況,有什麼心得嗎?

玄龍A:我該說什麼呢?他可是作者啊… …

蔚浪:你還真認命XDDDD

玄龍:是。(汗

(看看這繪師人多好WWW)

 

『 問題五 』

蔚浪Q:覺得角色給你的感受是?

玄龍A:告(緋逸告)強攻+生(拜權生)小受,但我覺得生(拜權生)變成腹黑攻的話,好像也不錯WWW

 

蔚浪:哈哈哈哈哈!

 

 

***

玄龍大大的部落格傳送門:玄龍樣__史上最強黑龍玄龍的小小領域

小說連結:《權力至上,提告無效?》

***

arrow
arrow

    蔚浪/T-Vea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