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至上,提告無效?》3.

權力至上,提告無效?

 

晚上,緋逸告回到家中,她一邊關好門,一邊叫著:「阿噗!阿噗!你在哪裡呀?」

 

緋逸告順手打開電燈,那隻大狗不在客廳。

 

「阿噗?你在浴室?還是在我房間?」她擱下背在肩膀上的吉他,

緋逸告終於在自己的床上發現了阿噗。

 

「喂......那是我的床啊!你還沒洗澡,滿身都是血。看看我的床!我的床都被你弄髒啦!」

她手忙腳亂地把阿噗抱起,衝向浴室。

 

 

 

***

 

 

 

拜權生隱藏起滿腔的怒氣,用著發抖的聲音,

向眼前這位睡死在舞台上的熱音社社長詢問:「緋社長,你們的社員......是在做什麼?」

 

「喔?練習嗎?」緋逸告這才緩緩地睜開眼睛,

整個人還處於休眠狀態的她,只知道眼前有個美人兒正瞧著自己。

 

「抱歉,我睡著了嗎?」緋逸告傻笑了幾聲,

然後她舉起手伸向對方,無賴地說:「拜權生拜社長,可以喊你生生嗎?叫拜社長感覺有點生疏啊!你意下如何?」

 

 

「你起來。」拜權生沒有正面回答問題,

她只是伸出手拉了對方一把,讓緋逸告得以從地上站起身體。

 

 

 

 

 

「吶,生生......咦?」

緋逸告展開笑容,話還沒說完,一陣尷尬的鈴聲卻乍然響起。

 

 

 

她蹙了蹙眉頭。

__喂?__

緋逸告百般不願意的從地上拾起手機,那是她剛剛躺在地上睡覺的時候,從口袋掉出來的。

 

__緋逸告。是我。__

一句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聲音,緋逸告頓時覺得腦袋好像炸開了好幾個部份,

她默不作聲地握緊手機,輕喃:「__哥?__

 

__我姓奕名觴,不是你哥。__

而對方的聲調依然淡漠,緋逸告也不說話,她在等。

 

__我最近缺錢,你匯到我戶頭裡,兩萬。__

奕觴頓了一會兒,他知道她在聽。

 

他又說:「__不用想用定位找我,這隻手機不是我的。__

 

然後,緋逸告放下手機。

 

 

 

如同一個失了神的靈魂般,她忽略還在她面前的拜權生,直接走出兩個社團練習的禮堂。

 

「拜社長!小告呢?」顧奘綾一邊問著,一邊提著心愛的貝斯走近拜權生。

 

「她?她剛剛出去了。」

或許是心裡的疑問在作祟,拜權生想都沒想就直接往緋逸告離開的方向指去。

 

 

「逸告呢?剛才還在這的啊?」

不知何時,方杳濂也一同跑了過來,手裡還拎著寫到一半的琴譜。

 

良酋望也突然出現,一開口就是大嗓門:「吼!杳濂你不要突然走掉好不好......我們剛剛調整的那個節奏......咦?社長去哪啦?」

 

「緋社長,她在接到她家人的電話之後,就走了。」

拜權生冷冷地回應,心裡也正納悶著緋逸告的異常。

 

「快,追上去。」一陣風掠過,有人率先衝出禮堂。

 

「泊戎?」方杳濂驚呼。

「喂!泊戎等等我!」良酋望也跟著拔腿而出。

一行人什麼都沒帶就急急忙忙地往緋逸告離開的地方急奔。

 

「怎麼一回事......」拜權生也有些疑惑,

她剛剛接到電話時的臉色......神情......

 

 

***

 

「社長......」袁泊戎拉住緋逸告的手,只是搖頭。

 

「小告!不可以!」

「對啊逸告,你不能再匯錢了啦!」

「那都是社長你努力掙來的,不要再匯了啦!」

方、顧、良三人也在旁邊七手八腳地阻止緋逸告,一群人在ATM前吵吵鬧鬧地爭個不休。

 

良酋望甚至直接跟袁泊戎合作,直接搶了緋逸告的背包不讓他掏信用卡,

方杳濂和顧奘綾則是負責言語勸說,

......至始至終,緋逸告都沒有開口說出半句話

 

 

 

 

-__奘綾,妳在線上嗎?我想跟妳討論一些合作的項目。__-

晚上,拜權生傳了一封訊息給顧奘綾。

 

-__找小告也可以哦!她是社長。不過她......最近可能有點事要處理,跟我說也是可以的。__-

顧奘綾回覆。

 

-「緋逸告她怎麼了嗎?今天。」-

拜權生一邊反覆思考著先前對方給她的謎樣字條,

一邊揣摩著緋逸告上午滿滿的不對勁。

 

啊、為什麼我整個腦袋裡都是那個行為嚴重偏差的,她......

 

 

 

拜權生正感到苦惱,情緒雜亂。

 

 

但顧奘綾的回覆繼續把她拉回現實。

-__她,可能短期之內都會一直這樣,因為她哥哥的事... ...__-

顧奘綾大約解釋了一下緋逸告和她哥哥的關係後,

最後又說道:-「總之,大家都有個共識,別讓小告再把自己辛苦賺來的錢拿去給她兄長... ...-

 

 

夜裡,拜權生的父親喝的酩酊大醉才回家。

 

拜偉,拜權生的父親,是個正努力再次競選立法委員的立法委員。

拜偉每天參與各種政治活動,

有時候是忙了整個午夜的造勢晚會,有時候是讓他醉到不省人事的交際應酬。

 

而今天,只是再平常不過的其中一晚。

 

「父親。」拜權生依然冷冰冰的聲線,「我出門一下。」

 

「去哪啊?權生。」拜偉認出了女兒,不過現在的時間是十二點多,全家都已經睡了,

她的寶貝女兒是要去哪裡?

 

「附近的書局。」

「哦... ...」附近的書局開到這麼晚嗎?

 

突如其來的酒意再次打斷拜偉的思考,他昏昏沉沉地癱在沙發上,不一會兒就發出了鼾聲。

 

「王子?公主?交響……鬼屋古墳?抒情?江湖跟協奏又有什麼關係?搖滾?簫箏?」

拜權生獨自走在道路上前往目的地,

她扳著手指頭,一一算著緋逸告給她細瑣的項目,

腦中開始運轉,怎樣的故事能搭上怎樣的曲風,或許有那麼一種劇情,能夠完美地融合音樂與戲劇,

或許有那麼一種風格,可以完整地將彼此的想法與結合。

 

整條街只有便利商店還閃著日光燈,

左彎,右拐……再一個轉角,

拜權生的祕密基地已在眼前--路特司咖啡館。不過她卻在門口頓住了。

 

 

「哥,這是你要的錢……

是緋逸告的聲音!她在這裡做什麼?拜權生抱著滿腹疑問,

不能被看見,她立刻轉身躲入一旁黑暗轉角的電線桿後。

 

「多少?」低沉沙啞的聲線,

拜權生微微皺眉,那個男人是誰?

 

「一萬五。」

「我說我要兩萬,妳這是什麼意思?」

拜權生盯著兩人的影子,那個男人靠近緋逸告。

 

她回應道:「就一萬五千,不能再多了。」

「啪!」

巴掌聲在耳邊響起,緋逸告淡默的表情瞬間變得僵硬。

 

她囁嚅地開口:「哥……

「閉嘴!」奕觴勃然怒吼,舉起手又要往對方的臉上揮落。

 

緋逸告閉上眼睛,毫無動搖。

 

為什麼不躲?

拜權生看得心驚膽跳。

 

「妳……無聊。」奕觴直接把緋逸告手中,牛皮紙袋裝的錢一把搶下,

轉身要走。

 

「哥!」

緋逸告終於忍受不住,她伸手抓住對方的手臂,硬是奔到對方面前,擋住他的去路。

 

「為什麼?你為什麼不離開?做那種事很好玩嗎?媽很擔心你,你多久沒回家了……哥!」

 

「再提醒你一次,我不是你哥。」奕觴甩開緋逸告的手,

冰冷地告誡道:「下次我說多少就是多少,還有,我不會回去看妳的媽媽。」

 

「她也是妳的媽媽。」

緋逸告的表情變得嚴肅,

她站在原地,眼睜睜地看著對方作入汽車內準備離開,渾身卻止不住顫抖。

 

「她不是。」奕觴駕駛著車子長揚而去。

 

 

而他那輕蔑的眼神,和清晰的口型,停留在緋逸告的眼底,揮之不去。

 

 


 

 

蔚浪後記:

家庭的裂痕永遠是心中的痛,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

會第四章繼續揭曉。

 

謝謝各位看倌的支持! 

 

 

下一篇:《權力至上,提告無效?》4.生生,我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蔚浪/T-Vea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