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總有一天會愛上搖滾世代,
當你在追求無止的狂熱和生命的幹勁。
 
你總有一天會愛上電子風格,
當你感到歡愉,在速度與魔幻的豐沛仙境中。
 
你總有一天會愛上抒情之夢,
當你察覺了戀愛的複雜,感情的衝突矛盾。
 
你總有一天會愛上民歌回憶,
當你依稀記得,靠著那把破舊吉他誕生的青春。
 
 
你總有一天會愛上音樂,
它書寫你的歷程,伴著你走過喜怒哀樂的時時刻刻,分分秒秒,它不曾停滯。
 
 
總有一天,
你會輕輕哼著熟悉的旋律,某段深刻的歌詞,漫遊回憶。
 
 
 
 
 

 

 
 
蔚浪後記:
 
常常聽音樂的小有感觸,其中也是見證了很多長輩們對音樂的過往。
 
有次,台中圓滿劇場舉辦民歌三十,母親驚呼著宣傳海報上的名單,於是全家人就一起去了!
 
當時,我幾乎什麼歌都沒聽過,連唱歌的人是誰啊?十分陌生。
 
不過看著父母親有說有笑地談論著,哪位歌手從前的主打歌,哪組團體以前紅遍台灣的主打歌!
就在那一剎那,我認為父母親都比我還要年輕,還要興奮!
 
或許遇見自己過去的偶像,有如時空倒流,曾經不再被憶起的歌,又再次迴盪在自己的耳邊,
我可能都還無法體會這種感受。
 
很少聽見父母親能隨著音樂輕輕地哼著熟悉的歌詞,心中萬分激動,
當時的民歌時代,樂器節奏簡單,旋律和歌詞內容琅琅上口,很輕鬆,很自然!
 
後來又在市民廣場舉辦民歌四十,帶著地毯,小點心,硬是要擠到草地中央去,欣賞“父母的偶像”的演出,
感覺很奇特,歌手一從後幕走出來,爸媽比孩子還要期待!還要高興!
 
之前總是聽說,有些現在的父母會替孩子追星,幫忙排隊買演唱會票,幫忙搶購周邊商品... ...等等
我最自傲的,雖然父母總想省下那些錢,但,如果有機會,我願意陪父母親追星!
我願意,陪他們去看看過往最愛的偶像!或者,陪他們去排隊喜歡的作家的簽名會!
去搜尋屬於他們年代流行的歌曲,曾經風靡一時的經典大作,偶爾在家裡播放,我願意去了解,去體會,去欣賞。
 
去聽聽他們當時的青春,當時的熱情!
 
音樂總是能找回童貞的情懷,時間匆匆流去,可能物是人非,可能繁盛的年華就這樣稍縱即逝,
但音樂走過的痕跡,會在你的心底,永遠悄然綻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浪/T-Vea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