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際英文歌唱大賽?當英文老師在課堂中宣佈此事時,

我抬了抬頭,心想,大概不關我的事吧!

 

便又繼續低頭背等等要考的單字…………要考的也太多了吧!

 

我雖然喜歡聽英文歌,但畢竟英文程度在班上只算是中等,況且比我還會唱歌的人屈指可數……

 

 

不過沒想到,我最後卻莫名其妙地加入了比賽小組!還是在比賽的前一天!

 

我以伴奏的身份加入,

剛開始,是班上兩位清秀的女孩子主唱歌,加上ㄧ位會彈吉他的可愛女生,三人組成的一個小小隊伍。

 

她們表演的歌曲,原曲中版,沒有太多嘈雜的背景音效,整體的風格很一致,也相當適合她們。

 

比賽前一天,大家簇擁著她們上臺,試著表演給班上同學看,

大家都很熱心地給與意見。

 

突然,

老師在一旁問了我一句:你不是會打爵士鼓嗎?怎麼不一起表演呢?只有吉他,感覺還是稍顯單薄。

 

呃,木箱鼓好一點吧!我沒頭沒腦地直覺性回答,

爵士鼓去哪借啊?我會打,但是太麻煩了,為了一首三分鐘的表演,

光是把一組爵士鼓組起來,都不止那些時間了!

 

 

加上她們的聲音其實不適合配入爵士鼓,聲音會被吃掉……

不過現在最巨大的問題在於,完全沒有合過,我對曲子全然不熟,這樣冒然加入,只怕生出更多問題... ...

 

 

 

 

 

比賽結束了!我們四人走出氣氛凝重的比賽教室,四人視線交疊,露出笑容。

 

很棒!

 

前一天才確定要讓我加入,木箱鼓也借到了!

很果斷地決定,雖然大家心裡都依然有些忐忑,擔心可能會搭的不好,可是他們還是很放心我的能力,

她們說:「OK的!你超Carry!」

於是放學又留下來練了幾次,打木箱鼓對我來說不難,可跟其他人一起演奏又是另外一回事,

由衷地感謝他們願意這樣相信我,給我這個機會可以一起參加班際競賽。

 

 

 

很特別的一個經驗,尤其是當整個人都沈浸在歌聲中,隨著音樂打奏節拍,

大腦不用多想,身體會因為陷入旋律中而自發地搖擺,

段落一層又一層堆疊而上,她們的聲音清亮舒服,高亢但不刺耳,總感覺音色是停留在心上盤繞不去的,

很親切,很放鬆。

 

過程中,從一開始的肢體僵硬,到彼此去協調,加入動作,練習眼神,

慢慢地,我們不再因為站上舞台而顫抖,能夠怡然自得地完成每次的演出。

 

 

加油!

 

 

每當音樂進入轉換段落,我和吉他手總會互看對方,交予完全的信任,

互相打氣,舒緩緊張,

爾後是間奏,揚起笑容,一首歌準備進入最高潮,我拍下提示主唱的過門,所有人傾瀉而出,

吉他豐沛的音色,木箱鼓緊密的碎點,主唱兩人一同高唱,

忘卻一切,直達沸騰!

 

 

做得好!

 

 

我抬頭,看見評審老師一個個露出微笑,點點頭,不自覺地隨著音樂的節奏微微晃動。

 

我閉上眼睛,完全淪落。

 

班際英文歌唱大賽!謝謝你們的愛,擁護感動! 

 

 


 

蔚浪後記:

 

昨天英文歌唱比賽後的小小心得!

合力一起完成一件事情!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蔚浪/T-Vea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