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浪上發小說第14集!

正文ˊ

 

 

 


 

「__好,好,小幻你聽哥哥說......__」

「__好......__」

 

 

室內裡一片寂靜,兄弟三人分別圍坐在客廳,用著各種姿勢定格在沙發上,

每個人的視線都停留在手裏的電腦螢幕上,

 

老大武影煄半躺在沙發邊,二哥武影暗則是把雙腳高高地架在中央的木桌上,

而三弟武影騰也在L型沙發的最旁邊,整個人趴在上面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腦頁面。

 

難得少爺們在一起沒有吵吵鬧鬧地,反而異常的安靜。

 

雨梣,宇薇跟小陽霎時看地目瞪口呆。

「少爺們怎麼了?」宇薇小聲地向雨梣咬耳朵,深怕吵到少爺們專注的工作。

 

「我也不知道呢?!不是要出去玩的嗎?怎麼會......」

雨梣也表示不解,今天的行程是到海邊去玩,

照理說,少爺們應該已經穿著海灘褲,戴著帥氣的太陽眼鏡出現在大門口才對。

 

她照著大少爺的意思,跟梅爾嬸嬸拿了地下室的波爾多紅酒,

酒瓶還放在手中,覺得少爺們正在忙碌不方便打擾,正當雨梣要轉身走入廚房,準備放置好紅酒,從背後突來的歡呼聲讓她停下腳步。

 

「Yes!」

「完美!」

「漂亮!」

 

三兄弟們幾乎在同時接收到等待已久的信息,激動的起身擁抱。

 

『啪!』

 

「騰,幹的好!」

「真的就如大哥講的這樣啊!」

武影煄和三弟武影騰互相擊掌。

武影煄也搭住二弟武影暗的肩膀。

 

「小妹的動作真快!」

「是啊!老爸就吃妹妹這一套。」

「除此之外還有別的消息嗎?」

 

「還有,欸?叫三弟一起來聽啊!人呢?」

武影暗四處張望,最後才從靠近廚房的地方,發現武影騰正在開心的搜刮小陽手裏的點心和飲料。

 

「你光光颼什謀?這骨好好粗!」 (你剛剛說什麼?這個好好吃!)

 

「蛤?三弟你吞下去再講話啦!」武影騰含著滿嘴的餅乾,一邊吃一邊講話,一隻手還端著紅茶,

一說話差點把口裡的餅屑噴出來,連忙吞回去又嗆到,搞得所有人看得哄堂大笑。

 

「啊哈哈!誰叫你要偷吃!」

「三弟,你要吞就吞,要吐就吐,別把自己搞死啊!」

武影煄和武影暗哈哈地笑成一團,三位女孩們也偎在一起笑個不停。

 

「三少爺,喝點紅茶,剛剛泡的。」

小陽忍著笑意趕緊湛了一杯飲料送到武影騰的面前,怕三少爺被燙到,還貼心的用嘴巴吹了吹。

 

「小陽...咳咳...謝謝!」武影騰接過紅茶一飲而盡。

 

「唔哇!超好喝!小陽你真厲害!」

「三少爺喜歡嗎?還要不要?」

「嗯!謝謝,還有,等一等可以幫我灌在水瓶裡嗎?我想帶著喝!」

「當然可以呀!來,紅茶!」

「哇啊!果然很香,超棒的......」

 

 

武影煄扶著額頭望著一看到好吃好喝的就變了樣的弟弟,

三弟只要有吃的就像個貪嘴的小孩,比一個月大的嬰兒還要好哄。

 

「三弟,那我跟二弟先去換衣服了!等一下就去沙灘。」

「好!」

 

武影煄和武影暗抱起各自的電腦,一前一後的正要離開客廳。

 

「大少爺!這個...我幫你拿來了!」武影煄突然被雨梣慌張的叫住。

 

「喔?謝謝你,放在廚房就可以了!」武影煄伸出手往廚房的方向一指。

「還有,你可以不用那麼緊張,放鬆一點。」他溫和的一笑,然後順手揉了揉雨梣的黑髮。

 

「謝,謝謝大少爺!」雨梣微微地退一步欠身鞠躬,帶著笑容走向廚房,

身後的武影煄只是淺笑地看著雨對方離去,隨後也相繼離開客廳。

 

 

木製風格的優雅主大廳頓時變得安靜無比,一陣強風吹得窗戶嘎拉嘎拉響,

反光的落地窗灑進刺眼的夏日烈陽,一抹黑色的人影佇立在窗框後,強勁的光源遮掩住他的存在。

 

「__老闆?不...我想,他們已經知道了真相......儘快下手?好......好...我知道了!__」

黑影迅速的切掉通話鍵,眼神變得如老鷹般鋒利。

 

「小姐們...這是你們背叛的下場!哼哼......」他啪的一聲踩熄隨手丟下的菸蒂,

黑影慢慢地轉身離去,窗外恢復以往的明亮,沒有一絲變化。

 

 

***

 

三位女孩們也分別換上各自出遊的休閒便衣,

來到了大廳才發現,少爺們早都已經到齊了!

 

他們正勾肩搭背地看著室內的裝飾品。

「這是紅檜!果真清香!」三少爺武影騰指著一隻站在吧台上的小木偶,興奮地握在手裏把玩。

 

「檀木。」大少爺武影煄和二少爺武影暗則蹲下來觀察木製吧台的材質,敲敲木頭,看著檜木才有的特殊紋理。

「少說也有十年以上了!這個顏色。」武影暗說著。

 

他的淺藍色的上衣加上深黑色的七分褲,胸前還掛著一條銀項鍊,圖案是一隻素描風的野狼,奔跑的線條優雅有型,

像是被賦予了生命,但武影暗顯然還沒有發現宇薇正專注地看著他的項鍊,

直到宇薇終於忍不住開口問道:「二少爺!你的項鍊好好看!」

 

「啊?」

武影暗突然被誇獎還沒反應過來,頭上冒出一個大大的問號,

倒是在旁邊的武影煄馬上回應了宇薇的話。

 

「你說這個嗎?這可是二弟親手畫的圖案呵,他的那是奔跑中的野狼。」

雨梣看著武影煄胸前的墜飾,也說道:「大少爺的是在夜晚嚎叫的野狼。」

 

「還有月亮呢!好詩情畫意!」小陽左看右看欣賞了一番,

說:「那三少爺的呢?」

 

小陽好奇的往三少爺武影騰的方向看去,只是對方卻只顧著滑動手機,

由於過度專注,他完全沒有注意到剛才其他五人的話題。

 

「三弟!你在幹嘛?」武影煄走過去喚了一聲,又拍拍三弟的肩膀,沒想到對方卻像觸電似地跳了起來。

 

「嗚哇!大哥你幹嘛啦!嚇死我了!」

「你幹嘛那麼緊張?」武影暗在旁邊也覺得弟弟的反應有點誇張,露出不解的表情。

 

「讓雨梣他們看看你的項鍊。」

武影煄直接切入主題,雖然三弟剛剛的反應確實有些奇怪,但他沒有過問,也就算了!

 

 

「項鍊?什麼項鍊?」武影騰低下頭觀看自己的項鍊群,大把大把的金屬鍊條掛地胸前閃閃發光。

「二哥給我畫的這條嗎?」他掏出其中一條最大條的項鍊且將它取下。

 

「這是狼的側臉特寫,二哥幫我用了刺青的線條畫的!」

簡單的介紹完後,他把項鍊遞給小陽。說:「看完再給我就好!我們可以出發了嗎?」

 

 

---------------------------------七小時後--------------------------------

 

 

武影家的大少爺,武影煄正瘋狂地踩著油門在道路上飆走,手機開著免持,正顯示著「通話中」。

 

而家中的三少爺武影騰則是激動地在電話的另一頭罵著:「__大哥你瘋了!開那麼快你瘋了嗎?__」

 

當然,武影煄也不甘示弱的損回去,只是語氣異常的平靜。

「__那你騎著機車在巷子裡亂竄,有比較安全嗎?我都聽的到你那邊的風聲。__」

「__我技術好!__」

 

沒錯,武影騰的確是騎著重機,安全帽裡卡著電話,

以地毯是搜索法在民宅裡穿梭,甩尾。

 

「__你跟二哥聯絡吧!我再去找找。__」武影騰切斷了通話,車身轉而離開他已經繞了十遍的城鎮。

「__小陽,撐著,我馬上就要到了!__」

 

 

「__二弟?妹妹怎麼說?__」

武影煄撥了電話,車子的速度依然未減,持續以一小時150公里的速度向前。

 

「__小幻說,雲語財團當時是真的被武影集團買下來沒錯,只是當時又發生了另一件事......__」

「__什麼?__」

 

 

---------------------------------七小時前--------------------------------

 

 

暖暖的陽光普照著金亮的沙灘,湛藍的大海一波一波地向岸邊拍打,溫柔地撥灑出雪白的浪花,

沙岸上豎起兩朵五彩絢麗的太陽傘,隨著涼爽的海風輕輕晃動。

 

「少爺們!小姐們!可以下水囉!」

梅爾嬸嬸叫喚著剛從敞蓬車走下的六位男女,

男的個個俊俏帥氣,女的個個柔美標緻,分別以兩人一組的隊行談話說笑。

 

「宇薇?你今天綁得真漂亮!」

「什麼?」

武影暗毫不隱瞞的讚賞宇薇特地梳妝的髮型,

三條精緻的辮子向後把頭髮綁起,剩下的碎髮整齊地散落在後,像個活潑外向的小姐一般亮麗。

 

「你的髮型,很好看!」武影暗也不吝嗇的再次讚美,惹得宇薇又是一陣臉紅。

「啊...嗯......謝謝二少爺!」

「這倒是...別再叫我少爺了!」武影暗低頭揮了揮手表示反對。

 

 

「漂亮的歐羽陽小姐!你的紅茶真的很好喝!以後可以每天煮嗎?」

武影騰還是像個小孩子般地在小陽身邊繞呀繞,轉的小陽頭都暈了!

 

「那個......三少爺...我頭很暈啊...」

「不可以!」武影騰突然停腳吼道:「叫我武影騰!不准叫我少爺!」

 

 

武影煄默默地跟在雨梣後頭,看著她忙碌地安排三兄弟今日的行程,

其實她可以不用那麼麻煩的,只要放鬆去玩就可以了!

武影煄想著想著便伸手阻止雨梣規劃的作業。

 

「嗯?大少爺怎麼了?我還在......」

別計畫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還有,我問你,我叫什麼名字?」

「.......什麼意思?」雨梣被武影煄的話給嚇住,要他直諱武影家大少爺的名字?她怎麼敢?

 

不過看著武影煄一臉還在等待回答的認真表情,雨梣也只好乖乖地回答:「武......武影煄......」

「很好!以後叫我武影煄就可以了!」

「可是,大少爺...」

「聽著,」武影煄果決地打斷還想說些什麼的雨梣,說道︰「從現在開始,叫我武影煄,沒有別的,你不用管當初我爸爸是怎麼規定的,我,武影煄,說的算。」

有點嚴厲的語氣無疑是嚇到了雨梣,雨梣覺得自己好像惹大少爺生氣了!

懦懦地開口︰「好......武影煄......」

「很好!」武影煄滿意地摸摸雨梣的長髮,微笑道︰「多喊幾次就會習慣了,走吧!去看海。」

 

 

小陽看著眼前有點暴怒的三少爺,平時三少爺雖然講話行為誇張了些,但脾氣其實是還不錯的,怎麼會突然對著自己大吼

 

小陽委屈地揪起衣擺。

「對不起......那,要怎麼叫...?」

「哼!這還不簡單!」武影騰俏皮地挑起眉毛,英俊的五官在小陽的面前迅速放大。

「叫......阿騰?怎麼樣?我樂團的兄弟都是這樣叫我的。」

 

「可是那是三少爺的朋友啊......」小陽覺得有些不妥,沒想到武影騰卻一點也沒發覺,還大聲回答︰「有什麼關係!我們就像朋友一樣啊!比起這個......」

 

武影騰難得的停頓,思考了一下,

然後才嬉皮笑臉地表示︰「我覺得我們更像家人!」

話一說完,他馬上恢復原來有點痞痞的樣子,直奔遼闊的大海,留下一個人還有點傻傻愣住的小陽。

 

 

「二少爺這......什麼意思?」宇薇不解突來的否定,臉上的表情複雜了幾分,

只不過武影暗依然沒有想要解釋的意思。

「簡單來說,你就叫我武影暗吧!別再叫什麼少爺少爺的。」武影暗無奈的聳肩。

 

 

依照三兄弟的討論,他們決定先不要讓三位女孩們知道,有關於他們的身世。

 

雲語財團,是二十幾年前,一家龐大的財閥公司,

經由人民以及其他集團股票的贊助,而發展起來的財團。

它沒有其他的分廠,只有唯一那棟佇立在海岸邊,高達25樓的巨型財團總部,

從地下室到頂樓的總裁辦公室,每一個人都是培育出來的精英,能進到雲語財團工作的人,精通各國語言,洞察市場方向,細算股票更迭的變化,

從日常用品到高級跑車,從土地出租到別墅買賣,

沒有一個地方是不被雲語財團牽涉的領域,輝煌的事業持續了十年之久。

 

不幸的,在一場電線走火的意外中,隨著引燃的大火,雲語財團多年的心血,全部在此化成灰燼。

至於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意外?

至今都沒有人查出來,也因為武影集團用盡全力封鎖真相的消息,讓雲語財團的毀滅形成了一個謎案。

 

雲語集團的創辦人,也就是雨梣,宇薇,和小陽的爸媽,明歐關語和天劣柔雲,因為那場火災而喪命,

留下了三位年幼的女兒......

 

 

 

***

 

 

「總之呢!叫我武影暗就對了!」

武影暗把自己拉出雲語財團的歷史,那是今早收到妹妹小幻的消息之後才知道的。

 

「好,我知道了,嗯...武影暗。」

宇薇有點害羞的唸出武影暗的名字,臉頰刷起一片粉紅。

 

倒是武影暗開心的不得了,拉起宇薇的手就往沙灘跑。

「你叫我的名字,比喊什麼少爺好聽多了!」「嗯!」

 

 

換上七彩的海灘褲,等待衝浪板還沒運到的時間,

武影煄,武影暗,武影騰,兄弟三人早已在海邊玩得不亦樂乎,互相潑起冰涼的海水。

 

「武影暗你不要亂噴!」

「哥不要抓我的腳!」隨後,兩位哥哥還把家中老么,抬手抬腳的抓起來。

 

「小騰啊!我要為你剛剛潑我的臉報仇!」武影暗笑哈哈地晃動弟弟被舉起的雙腳,等待大哥發號施令。

 

「好了!一,二,三,丟!」

「唔啊啊---!」武影騰碰的一聲落下,四周的海水激起大大的浪花,噴得另外兩個哥哥也是一身濕,

武影騰用力的坐起上半身,一把扯住武影暗的腳踝,毫不猶豫的將哥哥拖下水。

 

「武影騰!你不可以...」

「二弟你!」

 

『嘩啦!唰!』說時遲那時快,武影暗因為重心不穩而連帶一起把武影煄給扯入水底,

看見哥哥們手把手地一同摔進水中,身為罪魁禍首的武影騰霎時欣喜,趕緊跑上沙灘以免再被哥哥們聯手抓回來。

 

正當三人幼稚地在金燦的沙灘邊玩起你追我跑的馬拉松,

梅爾嬸嬸卻在廂型車附近,焦急地找著三位女孩們。

 

「少爺!少爺!」

梅爾嬸嬸趕緊跑下沙灘,匆匆忙忙地跑向少爺的面前。

 

「怎麼了?梅爾嬸嬸?」武影騰第一個跑到梅爾嬸嬸面前,扶著嬸嬸氣喘吁吁的身體。

 

「梅爾嬸嬸,不要急,慢慢說。」

武影煄面色擔憂地看著梅爾嬸嬸,會讓身經百戰的梅爾嬸嬸如此慌張,一定有什麼嚴重的事情發生。

 

『鈴...』

「等等我接個電話。」電話鈴聲很不適切的響起,武影騰拿起一旁躺椅上的手機,走到旁邊,接起電話。

 

「__喂?__」

「__呵呵…終於肯接電話了啊!?__」

「__你是誰?__」聽著對方難聽的聲音,武影騰無意識地皺眉,

沒有來電顯示,也不是自己認識的人,

好歹自己也是武影集團的三少爺,這麼無緣無故的有個陌生人打電話來,武影騰提高戒心。

 

「__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__」

「__你不告訴我你是誰,那你要怎麼讓我相信你的話?__」

沈斂的嗓音,這是他們從小被訓練的公式,

對待來路不明的陌生人,冷靜,淡漠,少說話,三項溝通原則。

為了維持形象,也是為了保護自身的安全。

 

「__呵呵…這麼別急啊,年輕人,不用擔心,你馬上就會發現的__」

「__喂你!喂?喂!__」

 

『嘟-嘟--嘟嘟嘟---』

武影騰心煩地拿著手機走回原處,卻發現每個人的表情都變了!

 

「三弟,你來啦。」武影煄愁著一張臉說著。

 

「嗯,大哥,怎麼了?你們...」

「她們失蹤了!不見了。」武影暗接下話解釋。

 

「失蹤了...是嗎...」咚的一聲,手機掉落在柔軟的沙灘。

 

 

 

 

 


 

 

 

蔚浪後記:

 

謝謝各位看倌的觀賞!

因為寫這篇小說原來就偏日常向。

男女主角也沒有角色比重之分,原則上三男三女都是主角,劇情走比較清水路線。

 

這是我的第一篇小說,也是最早期的作品,

大家看看就好,如果喜歡也可以留言告訴我(或是幫我推推也可W),蔚浪我會很高興的!!!

謝謝!

 

 

arrow
arrow

    蔚浪/T-Vea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