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深淬煉之後,那與眾不同的獨特香氣,再也無法隱藏

 


 

「呦!巴肯!」門被推開,衛特巴肯抬起頭。

「晚上好。」是雪奧 • 提努勒,他自動坐到吧臺前,手指敲了敲桌面。說道:「我特別問了櫃檯的美女,她們說你今天也在清吧。」

 

「是啊,」衛特巴肯回答,兩人就像老朋友一般談話。

熱吧來了新人,我也就待這兒了,安靜清幽。」

「哈哈!以前看你在熱吧都閒不下來。」提努勒拿起衛特巴肯遞上的Shot杯。

 

「是Tequila!謝了巴肯。」這是提努勒的習慣,每次開場酒總要一杯純龍舌蘭,

他張嘴咬下杯緣上的檸檬。   很標準的作法,檸檬和鹽口杯,

他一飲而盡,毫不吝嗇地展開笑容。

 

「你今天心情不錯啊!」衛特巴肯笑道,他習慣性地收拾、清洗杯具。

 

 

雪奧 • 提努勒神秘地勾唇微笑,他從西裝外套中掏出一封信,交給對方。

衛特八肯瞥了一眼封面上的文字,驚道:「你要結婚了?」

 

「是啊,下個月。」提努勒點點頭,又說:「巴肯,我的朋友,請你一定要到。」

 

「我會去的,恭喜你。」

 

衛特巴肯看著眼前這位俊朗的男人,他們認識相當久了,在衛特巴肯剛來瑞伊坎酒店的時候,

兩人在熱吧一見如故,提努勒是個相當熱衷於工作的人,

說坦白點,就是個無敵工作狂。

 

「結婚後,會去旅行吧?」衛特巴肯試探性地問。

「不、不會,」提努勒擺了擺手。

 

「工作那邊需要,我不能冒然離開,況且,我和未婚妻目前也還沒有這種規劃。」

「原來,」衛特巴肯笑道:「你還是跟以前一樣沒變啊!」

 

「哈哈!大概吧。」 提努勒拍了拍手,口中掛著罕見的自嘲:「我一直認為,只要夠努力,命運就能夠靠自己主宰。」

 

來杯El Diablo吧!他接著說道。

 

「惡魔……嗎?」 衛特巴肯有些吃驚地挑了挑眉,但他還是立刻著手,從酒櫃上取下材料。

 

「我有一分不錯的工作,有房子,也不缺車子,不愁錢、不愁吃穿……」

他面帶憂愁地把玩桌上的shot杯。

 

「但我的人生,卻不從為自己而活。」他指向衛特巴肯收在西裝內的喜帖,意思再清楚不過。

 

「竟然連這次的也婚禮是嗎?」

「政商聯姻。」衛特巴肯替提努勒感到難過,他垂下眼簾,專注於手中的細活,不再多說話。

 

「事業、功名,我一直活在它們的影子底下。」

提努勒越說越激動, 一雙俊睿的雙眼充滿忿怒、煩躁、痛苦,和失落。

 

 

 

 

 

 

「諾。」

「謝謝。」他幾近蠻橫地灌下暗红色的El Diablo。

 

用力嚥下,氣泡的刺激混和著檸檬的酸味直衝腦門,

提努勒終於找回了一些理智。

 

「抱歉,我剛才……失態了。」

他把臉龐埋進雙臂,任由惡魔毒辣的氣息從舌尖漫延開來,

嗆口的龍舌蘭攻擊著味蕾,酸苦交雜,尋不回以往的自信和開朗。

 

「惡魔之酒,是什麼樣的事情讓你感到厭惡?是什麼樣的事情讓你無法放手呢?提努勒。」

 

衛特巴肯伸手拍了拍眼前人的肩膀,他多多少少能理解,這個男人隱藏在心中深處的自卑。

 

「巴肯……」

「你曾經告訴我,你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賺很多的錢,有很好的身份地位,

因為,這是你父母親畢生的夢。是吧?」

 

衛特巴肯像是靜靜地闡述著其他陌生人的故事,他輕描淡寫地帶過,點到為止。

 

「父母親留給你的任務,提努勒,我的朋友。你已經達成了!」微微一笑,

彷彿帶走了空間裡的所有低氣壓,衛特巴肯看著兩人面前的El Diablo,

喃喃道:「惡魔,又稱巫山惡魔,以龍舌蘭為基酒加上黑醋栗香甜酒,以及純檸檬汁、薑汁汽水。」

 

他的目光緩慢地與提努勒的視線交錯,不帶任何銳利,只有令人窩心的溫和弧度,

衛特巴肯道:「你明明知道『惡魔』混合調味的酒種,卻刻意去選擇自己不愛的薑汁汽水。提努勒,其實你有更好的選擇。」

 

「更好的選擇……嗎……」他陷入沉思。

 

 

 

 

 

***

 

 

 

 

「小勒,家裡沒有錢,你要堅強!要比任何人都還要努力!」母親的一句句的話語,烙印在腦海中。

 

「如果有錢……有錢的話……」

 

父親老邁的背影,母親滄桑的容貌,佔據了他的童年記憶。

 

「要成為金字塔最上端的社會人……」

 

成為控制這個社會的人……是嗎?

爸爸、媽媽,我必須這樣做……對嗎?

 

 

一直以來,他的生活充斥著別人的思維,

只要是對自己事業有利益的事,只要能讓自己在眾人的眼裡,是成功的……只要是成功,沒有什麼好拒絕的。

 

 

追求物質的豐厚,追求名利的權貴,就是他活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事。

 

 

提努勒從小家境清寒,每天吃不滿三餐,日子很苦,父親母親自幼在耳邊千叮萬囑,

告訴他,必須努力讀書,努力工作,成就屬於自己的事業,要過得很好,做個成功的人……

 

不要怕困難,不要怕辛勞,不要怕艱苦……

 

「媽,我已經這麼努力了。」

 

有很多時候,他為了獲取自己所謂的「成功」,

不惜捨棄一切代價,拚上自己和別人的性命,也要到手。

 

但是現在,成為了社會上最頂流的人物,掌控了商業貿易的走向和未來發展,

卻覺得心裡頭的那個空洞,依舊沒有消失,隱藏在心底深處的空虛無法被填滿。

 

 

"你有更好的選擇……為自己而活……"

衛特巴肯的話語突然浮現至腦海... ... 

 

 

原來... ... 我從未真正的為自己活過... ... 

 

 

提努勒鬆了鬆頸口緊繃的領帶,將西裝脫下。

「或許,我該為自己……實現屬於自己的理想。」

 

 

 

 

* * *

 

 

 

「衛特巴肯先生。」她的靈魂十分典雅,透露著一股成熟美的氣息。

「真沒想到妳這個時間會來。」他微笑,

他很清楚為何她會在這個時候出現。

 

「是……提努勒他……今天……他真的結婚了?」推斷沒錯的話,

今晚,將成為不眠之夜。

 

「是的。」

「那……我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他?」

她努力地調整呼吸,盡量讓自己看起來很平靜。

 

衛特巴肯沒有回答,真正的答案,她心底早已明白。

 

「給我隨便一杯酒吧……

「給。」

衛特巴肯的目光沒有在對方的身上停留太久,已經調好的酒也無法吸引對方的注意。

 

「瑪葛塔,」他輕聲叫喚,聲音非常柔和。「妳還好嗎?」。

 

眼前的女人這才慢慢回過神來,

她的手顫抖著,碰觸到玻璃杯體的瞬間還有些猶豫。

 

「謝謝你……

 

 

 

 

 

 

***

 

 

 

一群來舉辦慶功派對的年輕人才前前後後地離開,

他收拾好先前來不及歸位的調酒器皿,回到熱吧的角落。

 

「十二點了。」

 

衛特巴肯注意到一抹熟悉的身影靠近,他默默地揚起微笑。

 

「呦!巴肯!」

「好久不見!提努勒。」

這男人變了,衛特巴肯感受得到,眉角尖的笑意清晰可見,

 

雪奧 • 提努勒神情氣爽,眼眉間透露著自信,不再穿著緊繃的貼身西裝,取而代之的是一襲優雅的長版針織外套,襯著裡頭的線紋涼衫,

提努勒邁步往前,一如以往地坐入衛特巴肯正前方的位置。

 

「櫃台的小姐告訴我,你最近都待在熱吧!」他雙手靠在吧臺桌上,枕著下巴。

 

「偶爾熱鬧一點也不錯,順便指點新人上路。」衛特巴肯回應。

 

提努勒笑了笑,點點頭,向四周張望了一陣。

「這裡越來越多人了!」

「嗯、假日人都比較多。」衛特巴肯說:「近來可好?」

答案很明顯,但他還是希望能從對方的口中,親耳聽見好消息。

 

 

「結婚後,我打算自己鑽研新事業。」提努勒飲下衛特巴肯遞上的純龍舌蘭,

   默契十足。

 

「不愧是號稱Shot杯之王的龍舌蘭!」提努勒感嘆道,

杯酒下肚,內心也舒暢許多。

 

「你剛剛說,你打算重新學習新的領域?女方那邊,沒問題嗎?」

「沒問題的,因為我戶頭內的存款本身就足夠,而且,他們也很願意支持我!」

「看來,他們很信任你的能力。」

 

「是啊。」看著衛特巴肯在後頭的酒櫃前忙來忙去,東挑西選的拿下一隻隻酒瓶,

提努勒只是支著頭,勾起淺淺地笑容等待驚喜降臨。

 

「是啊!多虧了你,我終於知道,光是追求物質生活是不夠的,真正的喜悅,是因為心靈的充實。」

提努勒不一樣了!面容多的是更真摯的笑意。

 

 

他是個幸運的人,提努勒自己也這麼覺得。

 

努力獲得的是成果,而用心體會得到的是幸福。

 

 

 

 

 

 

「之後打算做什麼?」

「在商業界奔波太久,一直沒有注意到我對仿生科技的喜歡。」

 

「仿生學?」衛特巴肯對仿生科技略有耳聞,但也沒有十分了解,

只知道它是一種結合自然、工業,和設計的學問。

 

「藉由觀察自然生態的運作,創造出最環保,也最省能源的工業設計。」

雪奧 • 提努勒是個無所畏懼的人,儘管是從混濁的政商系統裡出生,他依然有著最直接的思路和最坦然的決心。

 

「期待看到你未來的作品。」

那是一定要的!」提努勒拍拍胸脯回答,臉上掛著自信的笑容。

 

 

 

***

 

 

「請你的。」

衛特巴肯依然掛著專業的微笑,將剛剛調好的一杯雞尾酒遞上。

 

「謝啦!」提努勒低頭看向那杯調酒。「這是?」

 

「你雖然不太喝偏甜的調酒,不過,其實龍舌蘭很適合混入果汁。」

衛特巴肯凝視著那杯橘紅如日出般亮麗的液體。

「這是龍舌蘭日出,怎麼樣,很美吧!」

 

「柳橙汁?紅石榴?」他猜測。

「紅石榴糖漿,因為糖份濃度的不同,才能疊出如此漂亮的色彩。」

 

提努勒仔細端詳,的確,這杯酒很美。

 

標準型的龍舌蘭日出,是用直筒的高球杯,

但這次衛特巴肯使用的卻是葫蘆狀的高腳杯盛裝,杯身的曲線勾著色彩的身形。

 

紅石榴的淡粉紅和柳橙的金黃拉出漂亮的漸層色暈。

「這算是我給你的祝福。」

 

你的人生,因為確認了最後的方向,才正要開始。

 

 

日出獻與無限希望,萬象從頭開始,

就將昨日忘卻在身後吧!放下過去的沈重包袱,預祝你能夠如日出一般,朝氣蓬勃,光輝燦爛奪目。

 

「巴肯,我的朋友……」

「你不用謝我。」衛特巴肯只是微笑,他本是一個性情平和的人,又身為調酒師,處事的原則自然地沈穩。

 

 

一直以來,他都是這樣,想到這裡,提努勒禁不住笑了。

「哈哈,不愧是咱們堂堂首席酒保。」

「你就別調侃我了。」移轉話題,衛特巴肯示意對方可以嚐嚐雞尾酒了。

 

 

 

 

 

 

 

 

「嗯……」龍舌蘭和果汁竟然異常地融合,

酒入口,前端是酸酸甜甜的柳橙,還有紅石榴獨特的香味,後韻的味道則是由厚實的龍舌蘭填滿。

 

「因為Tequila嗆口,熱烈的感覺會更加真實。」

「是啊,龍舌蘭日出原本就是烈烈盛夏的經典酒款。」衛特巴肯說著:「你知道龍舌蘭的原料嗎?」

 

「是那種一株重達240磅的墨西哥龍舌掌吧!」提努勒在空中筆劃著龍舌掌的約略輪廓。

 

「龍舌掌生在墨西哥,就是Tequila龍舌蘭的原料,」

他示意對方別顧著聽自己說話,再飲一些吧。

 

提努勒笑了笑,薄唇含上酒杯的吸管,他知道衛特巴肯又要說故事了。

 

衛特巴肯看著那杯鮮豔的日出,繼續道:

「龍舌掌是種相當厚實的植物,一株240磅相當重。剛採收時,味道十分苦澀,

直到經過層層提煉、加溫,才慢慢地釋放出它的澀味,變得香醇。」

 

他為自己湛了半杯Shot龍舌蘭,放到唇邊輕嚐一口。

「雖然龍舌掌已經過蒸餾,但他最特別的味道,卻是他原有的苦嗆。」

 

你能理解嗎?你就像龍舌蘭一樣,磨練之後,苦痛也能漸漸得到甘解。

 

衛特巴肯抬起頭,目光再度與提努勒的視線交錯。

「快喝,你的龍舌蘭日出,都要日落了。」

 

「真的有龍舌蘭日落?」

「有。」

 

「呃……甜的調酒我還是一次喝一種就好。」

 

 

 

 

 

 

 

 

儘管脫胎換骨,過去曾擁有的歷程是不能被改寫的,

但它會隨著時間的改變、心境的轉換,而成了最難得可貴的助力,和最迷人特色。

 

 

 

 

 

 

 

「仿生科技啊!」

提努勒回味著殘留在嘴裡,柳橙和紅石榴混和的香甜。

 

他笑著說:「或許我可以利用太陽日出和日落的自然原理,設計一款吊燈,它會隨著時間轉換燈光的色澤,就送給你來裝飾你的酒吧。」

 

「我很期待,等你好消息。」

衛特巴肯將後半杯的龍舌蘭飲乾,敬你。

 

 

「哈哈哈。」兩人相視而笑。

 

 

 

衛特巴肯相信,提努勒真的會帶著日出與日落之燈,繼續出現在瑞伊坎酒店。

 

 


 

補充:

龍舌蘭酒,調酒界五大基酒之一。

原料為墨西哥龍舌掌。

 

味道獨特,微微嗆辣,適合融入果汁。

最常引用的方式為Shot,先咬檸檬,然後再一口飲盡。

 

Tequila-- Shot杯:

 

龍舌蘭酒瓶包裝:

 

有龍舌掌圖案的龍舌蘭酒瓶。

(圖源來自網路,侵刪)

 

 

龍舌掌:

 

 

內容中,以龍舌蘭為基酒的相關調酒。

 

El Diablo:

 

 

 

龍舌蘭日出:

 

 

 

 

 

 

(部分圖源來自網路,侵刪)

 

 

第一部:

Gin琴酒_最純粹的,只容得下最信任的愛。

 

第三部

 Vodka伏特加_我們爭鬥,競爭到最後。

 Vodka伏特加2_血腥瑪麗,藍色珊瑚礁。

 Vodka伏特加3_旋轉調酒,柯夢波丹。

 Vodka伏特加4_從未改變,恆粹的心。(最終章)

 Vodka浮底洛 • 費德卡 _ Swan Lake天鵝湖

arrow
arrow

    蔚浪/T-Vea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