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這首歌,是蔚浪自己超喜歡的一個美國樂團:Avenged Sevenfold

Avenged Sevenfold的中文翻譯,又叫做七級煉獄、

雖然名字聽起來有點可怕可怕,但蔚浪覺得他們的是一個非常有深度的團體。

這樣的名字,最容易聯想的當然就是搖滾金屬樂團了。

 

沒錯,七級煉獄是金屬樂團,但他們的慢歌和抒情歌依然好聽到不行!

其中一首、就是蔚浪今天要介紹的「Dear God」

 

主唱M.shdows的嗓音,帶著滄桑嘶啞、

每次蔚浪聽到副歌的時候都會起雞皮疙瘩,因為他的歌聲有時候比較像是在吶喊、呼喚。

真摯的感情深深的吸引了我。

 

一直到現在,蔚浪還是非常喜歡這首歌,

前奏的吉他也非常的好聽!總之就是大推啊!那麼馬上來放個連結吧!

 

Dear God:

 

 

這首歌是蔚浪認為,就算你不是搖滾迷、金屬迷、,一樣可以聽得很舒服,

尤其Avenged Sevenfold的歌詞非常具有詩意、常常用一些畫面的描述、來形容歌曲的意境,

例如這裡、首歌有這樣的歌詞:

 

There's nothing here for me on this barren road
在這條荒蕪的路上、沒有任何東西


There's no one here while the city sleeps
在一個什麼人也沒有的地方、城市睡去了


And all the shops are closed
所有的燈火都已經關門

 

 

 

A lonely road, crossed another cold state line
一條寂寞的道路,越過了另一條寒冷的分界線


Miles away from those I love, purpose hard to find
距離我的愛有好幾里遠, 或許已經很難再找到了


While I recall all the words you spoke to me
每當我回想起所有那些你對我說過的話


Can't help but wish that I was there
我只希望我就在那


Back where I'd love to be, oh yeah
回到我們最愛的地方

 

 

副歌、他們開始呼喚最真誠的話,一字一句都刻在心上。

 

Dear God, the only thing I ask of you
親愛的上帝, 這是我唯一向你請求的事


Is to hold her when I'm not around, when I'm much too far away
請你看護她,當我不在他身旁、當我在很遠的地方時


We all need that person who can be true to you
我們都需要那一個人,能夠彼此真心相待


But I left her when I found her and now I wish I'd stayed
但當我得到她後又離開她,我希望我能夠留下


Cause I'm lonely and I'm tired, I'm missing you again oh no
因為我好寂寞、好疲倦,我又再次想念你了


Once again
希望一切能夠重來一次

 

 

_

 

 

不少金屬樂團都相當粗獷,歌詞也都相當狂野粗糙、

但蔚浪覺得七級煉獄這個樂團算是例外,在他們的抒情歌裡,

可以看到他們溫柔、細膩、真誠的一面。

 

如果你可已接受一點點嘶吼的歌聲,

不仿也聽一聽下面這首歌曲,

So Far Away:

 

七級煉獄的粉絲都知道,這首歌非常的痛,且極具思念、

這首歌見證了這個樂團最大的轉折,鼓手The REV的過世。

 

一首歌獻給過世的鼓手,

每次在Live看到主唱M.Shdows唱到最後時,都會看著天空吶喊歌詞、

I love you,you were ready
The pain is strong and urges rise.


But I'll see you, when He lets me.
Your pain is gone, your hands untied.

So far away
And I need you to know
So far away
And I need you to, need you to know

 

七級煉獄的團員感情非常好,尤其他們組團、錄製第一張專輯時都剛18歲,

一個從高中就組起的樂團,十分不容易,人氣也是越來越旺、

他們正式出道後、也喜歡把金屬樂加入各種元素。

具有鄉村曲風的Dear God、

古典鋼琴伴奏的Warmness on the soul

融入百老匯編曲的A Little Piece of Heaven、

 

每一首歌都非常的經典。

 

直到The REV,28歲時過世,剛好整整十年。

這對整個樂團來說無非是個嚴重打擊。

 

因此每當他們唱起So far away這首歌,全場沒有一個人不心痛,

他們用  foREVer 來紀念REV,最新一張專輯nightmare也出現了這樣的圖樣。

 

 

意念長存。

 

arrow
arrow

    蔚浪/T-Vea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